週四. 11 月 23rd, 2023

蕭美琴表現有多好!美日前官員讚聲連連

民進黨推出副總統賴清德、前駐美代表蕭美琴搭檔參選總統、副總統。蕭美琴在外交上的出色表現,隨即獲得前美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y Schriver)、前白宮國安會資深官員簡以榮(Ivan Kanapathy)、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接連發聲給予超正面正面評價。

民進黨推出副總統賴清德、前駐美代表蕭美琴搭檔參選總統、副總統。蕭美琴在外交上的出色表現,隨即獲得前美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y Schriver)、前白宮國安會資深官員簡以榮(Ivan Kanapathy)、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接連發聲給予超正面正面評價。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暨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指出,「賴蕭配」備受美、日官員及國際學者表達肯定,國際交流對台灣頗為關鍵,賴蕭將持續推展外交關係。

「賴蕭配」底定後,薛瑞福向國際媒體肯定蕭美琴為「促進美台關係的好夥伴」,並表示若成為副總統,這毫無疑問地有利於美台關係。簡以榮說,過去與蕭互動經驗頻繁,她是孜孜不倦的台灣倡議者,若當選她的知識、經驗和人脈對下屆台灣政府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將是無價的。

中山泰秀則秀出與蕭的合照指出,為了保護自由和民主,請賴蕭盡全力共同努力,日本會予以支持。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強調蕭為令人敬畏的政治家,將帶來豐盛的華府人脈與網絡。

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包道格(Douglas Paal)表示,美國國會對蕭的評價極佳,如明星一般。另位前處長楊甦棣(Steve Young)說,蕭擁有深厚的台灣根基,對華府也有深入的了解與連結。

美國著名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強調,蕭在任期間為促進台灣利益表現出色,不但了解美國國會的運作,更清楚如何同時與行政部門和國會合作完成任務。

趙怡翔表示,本次選舉影響台灣未來4年的國際交流,也將連結台灣在安全合作、國際經貿的相關發展。相較於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頻頻失言惹怒國際友人、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被他國代表視為無聊且缺乏內容。賴清德及蕭美琴備受國際支持與肯定,有能力推動台美、台日等多國合作,國際交流對台灣頗為關鍵,賴蕭配將持續在蔡政府的基礎上穩固推展外交關係,落實更國際化的台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