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23rd, 2023

睽違12年再有挪威國會議員訪台 自由黨主席梅比盼在台設代表處

蔡英文總統昨天會見了來訪的「挪威國會外交國防委員會第二副主席兼自由黨主席梅比(Guri Melby)訪問團」。在會面中,蔡總統對梅比一行人表達了感謝,稱讚他們對台灣在國際場合的持續支持。梅比則表示此行的目的是要展現對台灣在捍衛自由、民主和主權等核心價值的支持,並提出在台北重新設立代表處的建議,以加強台挪雙邊關係。

蔡英文提到,這次挪威國會議員的訪問,時隔12年,具有特別的意義。她對訪問團表示熱烈歡迎,並讚揚梅比長期以來對國際人權議題的關注。梅比曾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到香港聲援,並提名香港人競逐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

蔡英文進一步感謝梅比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並希望台灣與挪威未來能進一步深化夥伴關係。她指出,台灣正在積極推動綠能產業,該領域正是挪威的強項。她希望雙方能在此基礎上創造更多合作成果。

梅比則強調,台灣的民主發展令人印象深刻,台灣人民不僅享有民主價值,也擁有基本人權和經濟發展。她認為,自由世界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幫助台灣維持民主和自由。梅比表示,為了強化對台灣的支持,她們在挪威國會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在台北重新設立代表處,並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梅比認為,民主國家應團結起來,共同為彼此的共享價值奮鬥。她保證挪威會盡全力與台灣站在一起,為民主事業努力。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