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9th, 2024

帛琉總統讚台真朋友 熱邀台人到訪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說,帛琉是小國,而友誼關係應該互信互利,台灣就是真正禍福與共的朋友。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正在台灣訪問,昨(29)舉行國際記者會,並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邀宴。面對中國的威脅利誘,惠恕仁說,不能用拳頭逼老婆愛你,夥伴關係不該這樣;他表示,帛琉是小國,而友誼關係應該互信互利,台灣就是真正禍福與共的朋友。

惠恕仁昨先前往長期協助帛琉醫療的新光醫院接受私人健檢,大讚台灣的醫療品質。傍晚在蘇揆晚宴前,召開國際記者會。

惠恕仁指出,帛琉是小國,相信和所有人做朋友很重要、不與他人為敵,但沒有人能告訴他們該和誰做朋友,真正的朋友是無論何時都站在一起,台灣就是這樣禍福與共的朋友,這次一起抗疫、一起解決問題,就是最好的例子。

對於中國祭出禁遊令。惠恕仁說,之前中國旅客很多,帛琉確實興奮並期待發展,但後來旅客驟降,感覺只是動用他們一下。

惠恕仁形容,不能用暴力逼老婆愛你,夥伴關係都不應該這樣;帛琉歡迎中國旅客、也與中國維持貿易關係,但無論雙邊關係如何,都不該逼迫另一方往什麼方向前行,最重要的是基於誠信,威脅利誘部分是有反效果的。

惠恕仁支持台灣加入WHO和聯合國,與大家分享經驗,進而確保區域安全。他熱情歡迎台灣旅客到帛琉遊玩,保證大家會玩得開心。

蘇貞昌則感謝帛琉不畏中國「戰狼外交」,在國際社會持續為台灣發聲;台帛邦誼如同「安全旅行圈」一樣可貴、穩定,也期盼有天能造訪帛琉,享受碧海藍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