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30th, 2024

恢復小三通? 陳時中:14天檢疫不能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進來就需居家檢疫14天,那就不會去反對小三通。

金門縣政府近日不斷疾呼與廈門恢復小三通,盼能以每兩週往返1班船、上限77人,且須居家檢疫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進來就需居家檢疫14天,那就不會去反對。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29)詢問,對於金門縣政府提出的「金廈防疫泡泡」,陸委會提到尊重衛福部的意思,不曉得衛福部的看法?

陳時中答覆,邊境都是嚴管,基本策略就是居家檢疫14天,若有特別的情況可縮短,像是針對低風險、中低風險地區可申請縮短至5天、7天;但重啟小三通與相關方案無關,只要進來還是需要居家檢疫14天,就不會去反對。

陳時中強調,只要陸委會認為可行、提出來,就OK;但實施的時間點必須由陸委會決定,視地方政府準備的情況上路。

陸委會指出,目前正會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等相關機關共同研擬、評估中,會在確保國內防疫無虞後,推動雙邊正常有序的往來與交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