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李克強老調重彈一中原則 陸委會重申拒矮化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兩會記者會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繼續推動兩岸融合發展。陸委會強調,台灣民眾不會接受中國矮化台灣的政治框架。

中國「兩會」昨(11)閉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國際記者會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繼續推動兩岸融合發展。陸委會強調,台灣民眾不會接受中國矮化台灣的政治框架。

李克強表示,對台的大政方針是一貫的,也是非常明確的,就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在此前提下,歡迎與台灣任何政黨、團體交往,也歡迎台灣各黨派團體人士開展對話。

李強調,堅持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也反對外部勢力的干涉。

陸委會回應,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自由、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台灣民眾不會接受北京當局矮化台灣的政治框架,也反對其採取施壓作為與負面言論,製造兩岸對立,呼籲對岸秉持相互尊重、善意理解態度,務實對話處理分歧,逐步推展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

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稱,將支持台灣人與台企積極參與接下來5年「145」規劃實施、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持續完善保障台灣民眾福祉,實現同等待遇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兩岸民眾積極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統一進程。

陸委會提醒,台商赴中投資應注意及審慎評估可能的投資風險,如「國進民退」、「反壟斷」等,並將會同相關機關持續了解台商需求,以及在中發展受到之衝擊及影響,提供必要協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