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8th, 2023

別想偷開防疫後門 陸委會打槍金廈防疫泡泡

金門縣長楊鎮浯則呼籲啟動「金廈防疫泡泡專案」,重啟「小三通」。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打槍,目前客觀條件並不成熟。

台灣、帛琉正商談防疫泡泡。金門縣長楊鎮浯則於10日呼籲啟動「金廈防疫泡泡專案」,重啟「小三通」。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11)打槍,目前客觀條件並不成熟。

邱垂正表示,小三通是兩岸往來防疫重要關口,政府暫停小三通是基於防疫以及尊重地方民意,恢復小三通的客運涉及到整體的防疫、地方民意、防疫量能、兩岸互動等諸多因素的考量,將由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陸委會等相關機關共同進行評估,並在疫情受到有效控制後,逐步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

邱垂正強調,金門縣政府所提「金廈防疫泡泡專案」,因涉及的層面很多,推動的前提仍然是疫情安全可控,需要進行疫情的分析與判斷。陸委會將持續與金門縣政府聯繫,了解地方的需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