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真以為自己是老大?金融時報揭中國曾模擬攻擊羅斯福號航艦

近期,中國共機頻繁侵擾我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而英國《金融時報》在昨(29)日更刊出一則報導,內容指出根據美國與其盟邦的情報顯示,2324日時中國軍方甚至模擬對該海域停留的美國航空母艦進行飛彈攻擊。中國這般行爲,也恐怕引起拜登政府對中政策轉向強硬。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報導引述我國國防部公布的訊息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23日派11架軍機擾我空域,24日再派15架軍機入侵同區域,而我國空軍軍機也立刻起飛監控並廣播驅離。不僅如此,熟知美國及其盟邦情資的人士透露,中國當時派出的轟炸機和部分戰鬥機,還以23日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例行訓練的美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為目標,進行模擬攻擊。

報導中也指出,共軍轟6H-6)轟炸機飛行員在駕駛艙的對話顯示,他們接獲命令,模擬對羅斯福號航艦發射反艦飛彈。報導指出,此事凸顯,美中2大強權針對台灣和南海的軍事競爭並未緩解,可能對有意改善美中關係的拜登政府帶來挑戰。

中國研發具備可鎖定美軍軍機和船艦的飛彈,已削弱美軍在亞洲和西太平洋的軍事宰制能力。雖然中國專家聲稱,北京當局無意與美公開衝突,但共軍的「新拳頭」正迫使美國改變在亞洲的軍事立場和戰略。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