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共軍頻擾台 產經新聞揭 示威美軍航艦

本月2324日,在拜登政府正式上臺後,中國共軍派遣多架戰機侵擾我國西南海域。根據日本《產經新聞》的批露,其目的恐怕是爲了向美軍航空母艦示威,而該母艦爲拜登政府上臺後首次派遣至南海執行任務。美國國務院也發出聲明表示,呼籲中國停止對臺灣的脅迫。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依台灣國防部發表的消息顯示,中國1架運8反潛機、8架轟6K4架殲1623日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共軍轟6K進入台灣西南部是前所未見,由於美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在同一天通過巴林坦海峽正朝著南海前進,相關人士認為,共軍可能設定美軍航艦為目標,進行飽和攻擊的訓練。據了解,美方也出動艦載機升空進行警戒。

報導中也說到,這次美軍航艦通過地點並不是台灣與菲律賓之間的巴士海峽,而是更靠南邊的巴林坦海峽,更突顯出美方對中國的警戒。共機24日再度出動運8反潛機、蘇愷30及殲1615架次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報導指出,蘇愷30和殲16均可搭載長射程的對艦飛彈,共軍這次的飛行,也很可能在進行發射訓練,運8反潛機則配合偵察美軍的反應。

美軍太平洋艦隊24日發表羅斯福號已於23日進入南海,但未公布經由路線,美國國務院在美國時間23日發表聲明,呼籲中國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及經濟脅迫,並強調將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