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8th, 2023

韓國瑜聖誕快樂!曹興誠痛批「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胡說八道」 | 寶島通訊

圖片取自韓國瑜臉書專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5)日在總統政見會上祝大家聖誕快樂,但政見內容依舊不脫要加強與中國的關係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則在同一日以「兩岸要好,先要去除胡說八道」為題,發表演講,期間,談到國民黨人一直念茲在茲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認爲這不僅邏輯不通,更是「胡說八道」。這般表態,真可說是送給韓國瑜一份「聖誕大禮」,實在令人好奇,韓國瑜會如何回應。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表示,曹興誠認為,中國大陸「武統論」毫無道理,兩岸都應該遏制。曹興誠指出,支持武統論的共軍將領就是相信「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的「胡說八道」,才會認為「收回領土」是天職。他表示,對歷史稍有認識都知道,在明末以前,「台灣跟中國一點毛關係都沒有」;曾經控制台灣的清朝,更不是「中國」政權。他表示,台灣在1945年歸還給中華民國後,成為中華民國領土。「但大陸認為中華民國已經滅亡,現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既然中華民國不代表中國,中華民國的領土跟你(中共)有什麼關係」。

報導中也說到,曹興誠話鋒一轉,直指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提出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邏輯不通,也是「胡說八道」。「大陸怎麼會同意你一中可以各表,那就變成兩個中國,大陸不會同意,那怎麼會有共識呢」,他認為,就因為這個「胡說八道」,才使得台灣拿不出真正對應中國大陸的對策。在演講尾聲,曹興誠表示,要解決兩岸問題很簡單,「台灣是民主社會,主權在民,台灣不是中國領土,若想兩岸統一,可以,你(陸方)提出方法,我給你辦個公民投票,公投過了就統一;公投不過,對不起,我們老闆(台灣民眾)不同意,你改改條件下次再來」。

韓國瑜曾說,自己的兩岸政策是立基於「九二共識」之上,從曹興誠的角度來看,似乎整個政策,也算是「胡說八道」了。的確,若是臺灣仍然困於「九二共識」所代表的「一中框架」之中,恐怕整體的外交政策,將會窒礙難行。大多數臺灣民眾也瞭解這般道理,但韓國瑜仍然在此次大選中,宣傳自己將會遵守「九二共識」,也難怪民調會如此低靡。

原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