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9th, 2024

天理昭彰!朱學恒強制猥褻鍾沛君 判刑1年2月、不得易科罰金

紅統色彩強烈的邪派名嘴朱學恒,遭控於2022年6月在餐廳包廂強吻摟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台北地院今以犯後毫無悔悟,依強制猥褻罪將朱判刑1年2月,且不得易科罰金,但仍可上訴。

紅統色彩強烈的邪派名嘴朱學恒,遭控於2022年6月在餐廳包廂強吻摟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朱學恒事後竟玩弄法律,前往北檢自我告發。由於朱於審理期間辯稱自己酒醉拒認罪,台北地院今(29)以犯後毫無悔悟,依強制猥褻罪將朱判刑1年2月,且不得易科罰金,但仍可上訴。

檢方調查,朱學恒於2022年8月6日晚邀鍾沛君到台北市大安區某餐廳餐敘,趁同包廂的友人先離開,只剩2人獨處,朱起身坐到鍾隔壁,以雙手壓住她肩膀靠著牆壁,再強吻她的嘴唇數秒。事後再次強吻得逞。

朱學恒在2023年6月「#MeToo」運動風起時,遭鍾沛君揭發此事。朱自作聰明,企圖以自我告發之方式規避法律責任。但仍遭檢方起訴。

北院審理時,朱改口否認犯罪,並推託給酒醉、失憶。判決指出,朱學恒犯後顯現出欠缺性別平權意識、毫無悔悟的態度,應予嚴懲,審酌朱沒有前科,職業為知名翻譯家及網路直播主等,量處徒刑1年2月。

朱學恒在判決出爐後,仍發文狡賴,痛斥法院無視其請求,採用自相矛盾之證據;批評法院速審速結,壓縮其訴訟空間;痛斥法院對其污衊。強調將透過司法途徑,洗刷冤屈。

鍾沛君回應,司法終有正義,民事求償她也會繼續堅持,希望小小勝利能給予所有受過委屈的靈魂勇氣與希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