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9th, 2024

恥淪統戰樣板!無視一帶一路跳票連連 藍白立委成立RCEP友好協會 預告將訪中國

國民黨、民眾黨立委成立「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要把台灣帶向中國主導的RCEP。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更不掩舔中意志,預告將率團拜訪中國。

中國主導的一帶一路在世界各地跳票連連,甚至釀成諸多慘劇。然而,國民黨、民眾黨立委卻於昨(28)成立「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要把台灣帶向中國主導的RCEP。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更不掩舔中意志,預告將率團拜訪中國。

台灣已申請加入美日主導、高規格、圍堵中國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然而國民黨在馬英九執政期間,就意圖加入負責推動一帶一路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但遭到台灣民意的強烈反彈。在中國主導成立RCEP後,國民黨就不斷配合中國,施壓蔡政府務必爭取參與RCEP。

多名藍白立委昨成立「中華民國與RCEP友好協會」。

傅崐萁表示,希望能從國會出發,與周邊地區有更密切的往來,希望從科技出發,未來與RCEP密切聯繫;並預告協會在未來休會期間,會先拜訪東協10國,再到拜訪中國。

經濟部主任秘書楊志清當場打臉表示,過去經濟部對於各方面貿易協定都有持續推動,國內修法部分都已經做好,符合CPTPP高度要求的規範。並強調自2023年起陸續通過台美21世紀倡議首批協定、加拿大投資保障協議、英國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等,都為我國與國際的經濟整合營造有利氛圍,未來會持續深化與美國、日本、歐盟等主要貿易夥伴的關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