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9th, 2024

恥淪統戰樣板!戰國策受託為TikTok違法遊說 白委吳春城裝傻:毫無所悉

TikTok竟傳出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在立法院展開非法遊說。戰國策創辦人、民眾黨立委吳春城瞎扯,毫無所悉。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打擊TikTok法案,正待參議院是否跟進。就在此時,TikTok竟傳出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在立法院展開非法遊說。戰國策創辦人、民眾黨立委吳春城瞎扯,毫無所悉。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批評,TikTok不僅有顛覆國安的疑慮,甚至未按「遊說法」登記,鎖定藍白陣營非法遊說。

美眾議院日前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打擊TikTok法案,限中國「字節跳動」於6個月撤出TikTok,否則各平台須下架TikTok。現正待參議院是否跟進。而美國的立法引發全國矚目,包括台灣在內的民主先進國家,只要美國正式通過並予執行,多會予以跟進。

多位立委因此陸續於3月中旬收到以「TikTok 大洋洲與台灣公共政策區域總監」署名的信件,透過戰國策在立法院展開遊說。信中指出,TikTok社群安全是其首要之務,預計在3月25日拜會立委,討論TikTok可以如何精進為台灣社群所做的努力。

然而,「遊說法」規定,在立法院遊說前需向立法院遊說登記辦公室做登記,待核准後將公告在「立法院遊說法資訊專區」。不過,TikTok、戰國策並未見於「立法院遊說法資訊專區」,顯示TikTok是違法遊說。

吳春城則瞎扯,本人與TikTok毫無關聯,也沒有接獲通知、沒有接獲邀請,對整件事情毫無所悉。

吳思瑤表示,民進黨團部沒收到,也沒聽說任何民進黨立委收到相關訊息。她指出,TikTok要來遊說立法院,想當然而爾是選擇性地拜會;但TikTok是對國家通訊安全危害的產品,可能衝擊台灣的國家安全,且有境外勢力進行認知作戰的可能性。TikTok找上指標級公關公司合作,當中還有現任立委吳春城,那請依法遊說。

吳思瑤直言,這讓大家看清楚TikTok的本質,就是遊走法律邊緣,不只產品開發使用都遊走法律邊緣、顛覆國家安全,連遊說立法院都在走法律的灰色地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