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9th, 2024

北市台智光弊案藍白續互打!綠議員赴監院舉發郝龍斌、柯文哲瀆職圖利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林延鳳昨赴監察院陳情,呼籲監院儘速約詢郝、柯。

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賄近千萬元,幫警用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負責人李慶煌拉抬市府預算,遭收押禁見。此案揭露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與台智光簽訂25年的不平等合約。前後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蔣萬安則極力互咬、推責任。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林延鳳昨(28)赴監察院陳情,呼籲監院儘速約詢郝、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則揭露,柯文哲2016年任內的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曾針對台智光疑涉圖利進行討論,最後卻草草決議「暫不立案調查」,根本是做半套、打假球。

台智光合約是2011年於郝龍斌任內簽訂,長達25年。柯文哲於2017年訂定3M傳輸月租費2200元的子約。

林延鳳表示,當時簽署25年母約的郝龍斌選擇神隱,不負責任的態度;再看到柯文哲8年任內,應知有問題卻無作為,甚至放任廠商和市府談判時叫囂、揚言斷網。柯聲稱2017年費率計算沒有傳輸速率3M版本,但費率計算公式在2016年柯任內、台智光回給資訊局的函文中就已載明。面對郝龍斌可能瀆職、柯文哲恐涉圖利廠商,蔣萬安不辦就請監察院辦。

顏若芳質疑,柯文哲既然認為有問題,為何8年任內還簽47個子約、95個案子?等於高達14億元的經費。3M費率2200元部分,2020年6月12日的會議完全沒會議記錄,這個費率是怎麼定的?這樣叫公開透明?

洪婉臻則指出,柯文哲曾在2016年1月18日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第8次的會議中,列案討論到「議員質詢本府光纖到府委外建設案疑涉圖利,請廉政透明委員會立案調查」;多位廉政委員指出問題,但柯市府最後仍幫忙背書,現怎好意思推得一乾二淨?

而對於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為了護航柯文哲,公然點名指控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當初在議會時曾說就是要用3M,支持無節制的公共開支。許淑華指出,自己在議會就質疑柯依廠商提報的2200元費率「照案」通過,導致北市民多支出2600多萬元。黃國昌竟為護航柯的錯誤決策,反倒質疑為市民爭取權益的議員。

許淑華說,面對這些惡意抹黑,已蒐證完畢,將提告以正視聽。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