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9th, 2024

美台友好》出席任內最終場美台商會謝年飯 蔡英文:有信心台灣持續在正確方向上

蔡英文總統任期剩下不到兩個月,他在出席台灣美國商會的2024謝年飯,回顧了過去八年的政績,強調了台灣在全球政治經濟波動中顯示出的韌性和可靠性。她提到,面對美中貿易戰、COVID-19疫情和俄國入侵烏克蘭等全球性挑戰,台灣不僅保持穩定,還積極參與國際社會,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蔡總統也表達了對未來的信心,即使面對變動不定的國際情勢,她相信在賴清德副總統即將接任的新領導下,台灣將持續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確保政治和經濟的穩定,並保持政策上的一致性與穩健。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中突顯了過去八年施政的成果,尤其在經濟領域的表現令人矚目。台灣的GDP去年接近7,600億美元,台股指數更是突破了2萬點,顯著高於她2016年上任時的數據。這些成就不僅展現了台灣的經濟韌性和可靠性,也反映了蔡總統與她的團隊在維持及提升國家競爭力方面的決心。蔡總統還特別提到台美關係的加深,「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簽署被視為近年來的亮點,並期待第二階段談判能進一步鞏固雙邊關係。此外,解決台美雙重課稅問題也是她期盼能取得進展的領域。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中提及,雖然面臨未來的不確定性,但她對台灣持續沿著穩定與正確的方向前進充滿信心。她特別強調,即將上任的賴清德總統已經承諾將推動「國家希望工程」,致力於打造一個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進一步鞏固台灣作為世界民主故事的地位。蔡總統也展望台灣與美國商會將繼續達成新的成就,設立更高的目標。她回顧自己2016年首次參加謝年飯時接受了許多建言和批評,而今年,她感受到了溫暖和肯定,沒有聽到任何負面評價,這讓她感到很受鼓勵。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