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9th, 2024

美眾院軍委會情報小組主席柏格曼連會蔡賴蕭 盼深化合作、共抗中國侵略

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接見了由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領導的跨黨派議員訪問團。蔡英文在會見中強調,台灣將繼續與美國攜手合作,進一步加強全球民主陣營的聯繫與協作。柏格曼則強調美台之間的合作重要性,特別是在抵制中國在亞太地區日益增長的侵略行為方面。柏格曼所帶領的訪問團成員包括眾議員諾格斯和潘尼達,他們的訪問凸顯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兩國在安全與區域穩定方面合作的決心。這次會晤不僅是美台關係的一次重要交流,也是加深雙方在軍事、安全及其他關鍵領域合作的機會。會談中,蔡英文總統和美國議員討論了擴大雙方在全球民主陣營中的合作,以及共同面對和抵抗區域內外部挑戰的策略。蔡總統強調台灣將持續深化與美國的夥伴關係,以強化雙方在經濟、安全和全球治理等方面的合作。

賴清德總統當選人與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在接見美國跨黨派議員訪問團時強調了「台灣關係法」對於台美關係以及台灣安全的重要性。賴清德指出,今年標誌著「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這部法律一直是台灣與印太地區穩定的重要基石。他們即將在五月二十日正式就職,期望未來能夠繼續得到美國的支持,進一步加強台美之間的合作,不僅讓台灣變得更安全,也為台海地區及整個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作出貢獻。賴清德當選人也表達了他將致力於經濟發展的決心,旨在造福台灣人民,同時為全球繁榮貢獻台灣的力量。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在訪問期間對賴清德當選總統的領導表示期待,並強調了台美之間堅實的夥伴關係在印太地區的重要性。他認為,加強國會成員對台美戰略夥伴關係重要性的了解,對區域安全至關重要,尤其是面對中國日益增長的侵略性行動。蔡英文總統在會見中也強調了台灣在國防自主方面的持續努力,如「國機國造」和「國艦國造」計劃,展示了台灣自我防衛和維護民主自由的決心。她指出,除了安全合作外,台美兩國近年來也在經貿領域積極推進交流,並期待解決雙重課稅問題,進一步加強雙向投資和產業合作。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