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8th, 2024

中國惹人嫌》荷蘭總理會習近平 面告中諜惹火全世界 習只在乎買不到ASML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也在27日會見中國國家習近平時,當面指責中國間諜對荷蘭的侵擾,抨擊這已是世界級公害。

美國、英國、紐西蘭接連公開斥責中國政府所資助的網路間諜惡行,並對中國提出制裁。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也在27日會見中國國家習近平時,當面指責中國間諜對荷蘭的侵擾,抨擊這已是世界級公害。但習近平忝不知恥地裝聾作啞,僅不滿荷蘭配合美國,干預艾司摩爾(ASML)的設備出口至中國,叫囂任何勢力都無法阻遏中國科技發展進步的步伐。

呂特在北京會談後透露,他們討論所有棘手的話題,包括網路攻擊。荷蘭已經非常公開地將其歸咎於中國,這是對荷蘭國防部的襲擊。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MIVD)2月表示,中國政府支持的網路間諜2023年進入荷蘭軍事網絡,這是中國針對荷蘭及其盟國的政治間諜活動。北京則一貫否認指控,並表示反對一切形式的網路攻擊。

然而中國外交部新聞稿,卻對此隻字未提。習近平抱怨荷蘭配合美國,阻止ASML向中國客戶出售「深紫外光曝光機」(DUV)設備。

習近平叫囂,歷史大勢不會改變,脫鉤斷鏈沒有出路,開放合作是唯一選擇。真正安全的世界應該是「深度交融、相互依存」。任何勢力都無法阻遏中國科技發展進步的步伐。

以自卑又自大的猥瑣嘴臉,懇求荷蘭鬆綁管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