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8th, 2024

泛歐綠黨訪問團讚台灣是可信賴夥伴、挺台已是歐洲多數黨價值

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率泛歐綠黨訪問團訪台,大讚台灣是值得信賴、攸關世界利益的夥伴,且支持台灣已經成為歐洲許多政黨的價值及想法。

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率泛歐綠黨訪問團訪台,並於昨(27)舉行記者會,大讚台灣是值得信賴、攸關世界利益的夥伴,我們都是民主隊(Team Democracy),且支持台灣已經成為歐洲許多政黨的價值及想法。

訪團成員包括歐洲議會副議長郝塔拉(Heidi Hautala)、德國國會綠黨黨團副主席卜茹歌(Agnieszka Brugger)、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徐德分(Till Steffen)、德國國會綠黨黨團人權政策發言人米榭托維克(Boris Mijatović)等重量級議員。

包瑞翰昨於記者會表示,這次來台目的包括,在在全球威脅擴張,人權與法治等價值遭受迫害的情況下,民主陣營要互相扶持,我們都是民主隊;台灣1月才完成總統大選,台灣經濟、政治與社會蓬勃發展,希望藉著此行更認識台灣;並希望創造更多雙邊合作的契機。

包瑞翰說,他日前向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過去8年在歐洲贏得許多朋友,台灣是值得信賴、攸關世界利益的夥伴,不只是在半導體產業,期盼歐台間能拓展廣泛領域的關係,也希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以利社會蓬勃發展。

包瑞翰指出,儘管台灣與歐盟雖沒官方關係,但這不能用以衡量台灣與世界的連結,台灣與立陶宛、捷克也沒有建交,歐盟也希望能提出更多的互惠合作;德國政府也於去年成立「台德民間論壇」,5月將進行首次會晤。

卜茹歌指出,台灣與歐洲國家共享價值與利益,德國政府數度公開表態對民主台灣的支持,表明應和平解決兩岸分歧,任何一方動武都對歐洲國家不利,德國海軍也將重返印太地區,並進行多國聯合軍演;台灣與歐洲國家應展開能源合作,特別是再生能源,這能讓國家更加獨立自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