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8th, 2024

北市台智光弊案藍白續互打!蔣市府證實柯市府火速通過費率 白轟索資遭拒

北市府昨證實,柯市府時期火速審查通過台智光費率,且會議記錄只有結論、沒有過程。北市議會民眾黨團則轟市府拒絕議員調閱相關資料。

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賄近千萬元,幫警用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負責人李慶煌拉抬市府預算,遭收押禁見。此案揭露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與台智光簽訂25年的不平等合約。前後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蔣萬安則極力互咬、推責任。北市府昨(27)證實,柯市府時期火速審查通過台智光費率,且會議記錄只有結論、沒有過程。北市議會民眾黨團則轟市府拒絕議員調閱相關資料。

台智光合約是2011年於郝龍斌任內簽訂,長達25年。柯文哲於2017年訂定3M傳輸月租費2200元的子約。

外界出示北市政府2021年度的費率審查委員會會議紀錄,指該會議上午9時開始、9時40分散會,僅開40分鐘,火速通過7、80項的台智光費率審查,相當每個案子只分配到4秒鐘。

柯文哲昨重申,簽25年合約的是國民黨市長郝龍斌,胡編預算9000萬元的也是現任國民黨市長蔣萬安,被收押的也是國民黨議員陳重文,今天卻在指責他。並駁斥,個會議40分鐘,不然要開多久?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證實,該會議記錄確實只有主席的結論叫作「案子照案通過」,甚至連什麼案子都沒具體寫出來。

雙方還陷入公文取資的爭論。北市議會民眾黨團表示,索取的資料完全在公開資訊與行政相關的範疇內,蔣市府卻下令各局處拒絕提供問政所需的行政資料,這種行為令人質疑市政府的透明度和責任感。

殷瑋辯稱,如果基於偵查不公開的要求而不能提供的話,自然就有窒礙難行之處,如果可以就能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昨更赴北檢告發柯文哲、前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涉嫌偷竊公文。柯文哲表示,蔣萬安已因浮報預算、議員收回扣失分了,就開始到處潑糞,說大家一樣爛。柯預言,恐怕不只1個議員,查下去應該還會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