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8th, 2024

難忍中國持續威逼台灣?美副國務卿坎貝爾通話中副外長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

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26日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通話,重申維護台海、南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難道是中國近日對台灣步步進逼的軍事侵擾,已讓美國不滿?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26日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通話,重申維護台海、南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中國近日除不斷在南海逞凶,恣意攻擊菲律賓船隻。也不斷侵犯金門禁限制海域,軍機艦更不時以數十架次的規模侵擾台灣空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27日發出新聞稿指出,坎貝爾與馬朝旭的通話是維持美中溝通管道暢通的持續性作為一環,並負責任地管理雙邊競爭關係;兩人就美中關係、區域及全球議題,包括雙邊分歧領域以及合作面向進行討論。

米勒也指出,兩人通話時,坎貝爾強調維持台海、南海以、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同時表達對中方對俄羅斯國防工業支持的擔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