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20th, 2024

歐洲議會致函ICAO關切中國擅改M503航路 外交部感謝:共同守護區域

歐洲議會副議長兼交通委員會副主席歐特任(Jan-Christoph Oetjen)與其他共計28位跨黨派歐洲議會議員共同致函國際民航組織(ICAO),對中國單方面改變M503航路表示關切。台灣外交部對此表示了深切的感謝,強調將繼續與歐洲議會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安全與繁榮。

這封致ICAO理事會主席Salvatore Sciacchitano、歐盟執委會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歐盟理事會主席Charles Michel、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Josep Borrell,以及歐盟執委會運輸執委Adina Vălean的聯名信,展現了歐洲議會對於區域航空安全及台海情勢的關注。這一行動也凸顯了歐洲與台灣在維護區域穩定與安全方面的共同利益與合作意願。

根據歐特任在X平台的發文中的信件內容,該信函強烈指出中國在台灣完成民主選舉後,故意單方面取消M503航路的飛行偏置並擅自啟用W122及W123兩條航路。這一行動並非基於任何交通需求,顯然帶有政治動機,這不僅危及台灣和區域的穩定與安全,也增加了金門和馬祖地區航空管理的複雜性,提高了航空事故發生的風險,引起了歐洲議會議員對於航空基礎設施被用作地緣政治工具的嚴重擔憂。

信中進一步指出,中國未按照ICAO的規定事先與台灣進行協調,這不僅否定了台灣參與ICAO的權利,也對全球航空安全造成了損害。因此,信函呼籲ICAO密切關注此事的發展,並要求各方遵守國際上對於透明度、合作以及尊重民航管理規範的既有規定。

外交部在新聞稿中對於28位歐洲議會議員的聯名支持表達了誠摯的感謝。這些議員來自人民黨團(EPP)、復興歐洲黨團(Renew Europe)、保守黨團(ECR)以及綠黨黨團(Greens/EFA),顯示了歐洲議會對於中國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和對台海和平穩定支持的廣泛共識。

外交部進一步強調,台灣作為印太地區一負責任的成員,將繼續與歐洲議會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夥伴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全球和區域的安全與繁榮,展現台灣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貢獻國際社會的決心與行動。這份新聞稿反映了台灣對於國際支持的重視,以及在國際舞台上爭取正義與和平的持續努力。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