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2nd, 2024

蕭美琴訪歐再突破!訪歐盟總部 獲愛沙泥亞前總理歡迎

準副總統蕭美琴在正式就職前,進行了一系列的國際訪問,其中包括訪問美國和歐洲。在訪美之後,她轉往歐洲,並在捷克與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進行會晤。

此外,蕭美琴在歐洲議會也受到了歐洲議員的熱烈歡迎。愛沙尼亞前總理兼歐洲議會議員恩席普(Andrus Ansip)於社群平台上分享了與蕭美琴的會面,並向她及台灣致以美好的祝福。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的資深議員、前波蘭外交部長芙緹嘉(Anna Fotyga)也表達了對與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會面的喜悅,強調台灣是擁有共享價值和面臨類似挑戰的理念相近夥伴,並對進行重要議題交流表示歡迎。這顯示了台灣與歐洲議會成員之間的友好關係及對話。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確認蕭美琴訪歐是應歐洲議會友人之邀,並指出這是她在正式就職前的私人訪問,未來會在適當的時機對外提供更多資訊。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蕭美琴上週訪問美國後轉往歐洲,並於18日出席在捷克一家智庫舉辦的演講,展現了台灣與歐洲國家在智庫與學術交流層面的合作。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也在社群平台分享了與蕭美琴會面的照片,進一步凸顯了雙方的友好交流。

前波蘭外交部長、現任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的芙緹嘉(Anna Fotyga)表示,她很高興能在歐洲議會與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會面,進行重要議題的交流。她強調台灣是一個與歐洲擁有共享價值觀和面臨相似挑戰的理念相近夥伴。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確認蕭美琴訪問比利時是應歐洲議會友人之邀,此行是她正式就職前的私人行程,將來會有更多資訊對外公佈。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蕭美琴先是訪問美國,隨後轉往歐洲,並於18日出席在捷克的一場智庫演講,這也是她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展現台灣在國際舞台上角色的一部分。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與蕭美琴的會面照片,進一步顯示了兩國間的友好互動。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