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9th, 2024

台積電證實先進封裝CoWoS廠落腳嘉義 將創3000工作機會 水利署:各項供水措施並進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赴嘉義縣宣布,台積電將進駐嘉義科學園區,設置2座先進封裝廠(CoWos),預計2026年底完工,將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台積電證實,這是因應市場對半導體先進封裝產能強勁需求。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18)赴嘉義縣宣布,台積電將進駐嘉義科學園區,設置2座先進封裝廠(CoWos),預計2026年底完工,將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台積電證實,這是因應市場對半導體先進封裝產能強勁需求。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南科嘉義園區2037年預估用水需求來到每日3.6萬噸,會優先使用再生水,不足的部分再由海淡水或臨近地區的再生水支應,水利署會做好各項供水調度措施,齊頭並進。

鄭文燦昨宣布,將有兩座先進封裝場會落腳嘉科,能夠結合Ai晶片發展與應用重要的投資。他指出,行政院與嘉義縣政府推動地方共好、實驗中學包括馬稠後園區的資源,非常緊湊也非常有效率。感謝嘉義縣政府,中央有信心、台積電也有信心。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政府用最快的速度解決各項公共基礎建設問題,讓台積可以很快租到地,馬上就要動工,不只對台灣,對全世界晶片需求有很重要的意義。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為迎接全球半導體領導大廠台積電進駐嘉科,嘉義縣已作好萬全準備,相信台積電作為嘉科首家的建廠廠商,將為嘉義半導體廊帶產業鏈放下一塊關鍵拼圖,引領嘉義縣產業朝高值化方向發展,並吸引更多供應鏈廠商進駐,帶動地方整體經濟繁榮與提供充足之就業機會。

嘉義縣政府說,台積電在嘉科第1座封裝廠基地面積約12公頃,預計5月動工,2026年底完工,2028年量產,可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

水利署發言人王藝峰說明,南科嘉義園區用水計畫是在2022年核定,原先預計2037年用水需求達到每日0.59萬噸,由自來水及再生水各供應50%。但依最新產業招商佈局,用水需求將修正為每日3.6萬噸,將會優先使用嘉義地區再生水,不足部分再以鄰近地區再生水、海淡水等多元水源供應。

王藝峰指出,嘉義本身就有蘭潭、仁義潭兩座水庫,雲林的湖山水庫也可從嘉南北幹線支援嘉義,另外嘉義海淡水廠也在籌備中,各種供水措施將會齊頭並進,水利署會做好產業所需的供水擘劃,絕對不會漏接產業的需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