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2th, 2024

誇張!高虹安指示助理潑咖啡毀主機 北院將重啟審理博論涉抄襲案

助理作證,高虹安曾在案發前下令,要助理對著電腦潑咖啡,破壞主機。至於資策會指控高虹安的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涉抄襲,全案經歷經4個月5度協商,因資策會決定不再調解而宣告和解破局,全案回到台北地院刑事庭繼續審理。

新竹市長高虹安因立委任內詐領助理費遭起訴貪污罪,現進入密集審理階段。卷證顯示高虹安曾在案發前下令,要助理對著電腦潑咖啡,破壞主機;新竹市府行政處昨(11)代高虹安回應指出,相信法官會依據法律和客觀事實證據判斷,還無罪的人該有的公道。至於資策會指控高虹安的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涉抄襲,全案經歷經4個月5度協商,因資策會決定不再調解而宣告和解破局,全案回到台北地院刑事庭繼續審理。

公開卷證顯示,在案發前,高虹安透過前助理李忠庭指示前行政主任、「兔姐」黃惠玟刪掉手機中與李、高的對話。

而黃惠玟離職後,行政主任工作由另位前助理黃鈴惠接手。前助理謝寧作證,高虹安曾請黃鈴惠交代,要大家刪掉與李忠庭的對話,她不知道為何要刪,所以沒刪。

謝寧並證稱,黃鈴惠還說高虹安希望要像遭到外力般、像是潑咖啡之類的方式讓主機壞掉,但黃鈴惠後來沒這麼做。

網紅四叉貓昨大酸,原來斐陶斐破壞電腦主機的方式是「潑咖啡」。真有創意!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認為,高虹安說她不喝咖啡,卻請助理潑咖啡,這個梗真的鋪太久了;但電腦其實不會因為這樣而壞掉。

市府行政處指出,很遺憾一直有所謂的「選擇性洩漏、解讀、帶風向」企圖影響法官判決的資訊產生。並強調,高虹安尊重司法,相信法官會依據法律和客觀事實證據判斷,任何穿鑿附會,都無助於這個國家社會的公道價值。

另,資策會2022年比對高虹安的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與資策會研究計畫成果,相似度高達8成,後經清查發現,高涉嫌抄襲兩篇資策會的研究成果。資策會2022年9月底提出3個方案,分別請高虹安公開說明、發文辛辛那提大學;最後就是若高無公開說明,即發文給學校,並且向高提出著作權訴訟。

資策會2022年10月發布聲明指出,已委由委任律師發函,請高虹安就資策會擁有著作權之論文,未經引註並逾越合理使用範圍一事,提供相關說明和解決方案,後來雖然收到高回函,但回函僅重申她的論文均屬合理使用;資策會因此決定對高提起刑事自訴,控告高違反「著作權法」。

北院2023年9月以不公開方式召開調查庭,高庭後回應,承審法官已安排調解,她個人希望圓滿落幕。然全案耗時4個月、5度協商後,宣告破局。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