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2th, 2024

日台友好》賴清德會日台商會 盼台日深厚關係再深化

副總統賴清德昨接見「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期待台日關係持續深化,共同為區域和平做出更大貢獻。

副總統賴清德昨(11)接見「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期待台日關係持續深化,共同為區域和平做出更大貢獻。蔡英文總統則於發文對東日本大地震13週年表示,台灣和日本慷慨相助的精神及深厚的友誼一直存在,台日友好,攜手向前,未來我們會將「善的循環」延續下去,讓這朵友誼之花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綻放。

賴清德表示,非常高興代表總統在總統府與大家會面,也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台灣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數十年來,大家在日本奮鬥打拚,事業有成後還不忘關心自己國家,令人非常感動。

賴清德指出,台灣與日本關係非常深厚,面臨各種天災時,彼此更是互相幫助,可說「患難見真情」;台日在經貿方面的合作也十分密切,相信在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的未來,台日定可創造雙贏,也對世界經濟繁榮做出貢獻。

賴清德期待未來在大家共同協助下,讓台日關係更加深化,共同對區域穩定和平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蔡英文指出,災難的傷口逐漸癒合,但台灣和日本慷慨相助的精神以及深厚的友誼,都一直存在。台灣跨黨派立委也組團前往東京,參加第52屆「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

蔡英文表示,這是疫情後首度實體舉行會議,也讓我們想到,無論是疫情挑戰、13年前發生的東日本大震災,台灣和日本都攜手度過許多挑戰。這幾年,我們也透過美食、文化藝術和音樂的豐富交流,讓台日之間的情誼越來越堅定,台日是相互扶持的堅實夥伴,未來,我們會將「善的循環」延續下去,讓這朵友誼之花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綻放。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