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2th, 2024

中國惹人嫌》美聯邦眾院表決在即 TikTok出售或關閉幾成定局

《華爾街日報》評估,美國對TikTok打壓進入超速階段,該公司出售或關閉已成定局。

美國聯邦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7日全票通過,要求「字節跳動」(ByteDance)在6個月內從TikTok撤資,並訂於13日在院會表決。期間傳出TikTok向美國用戶傳送APP通知,呼籲用戶向各地議員抗議。《華爾街日報》評估,美國對TikTok打壓進入超速階段,該公司出售或關閉已成定局。

《華爾街日報》報導,眾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7日以50比0通過令TikTok措手不及的新法案。法案將於13日在眾院全體會議進行投票,預估眾議院將批准該法案。若通過,將送交參議院。美國總統拜登日已表示,若國會通過法案,他將簽署;這項承諾可能會為參議院帶來推力。

該法案要求總部位於北京的母公司「字節跳動」脫離TikTok,否則該平台將被禁止在美國的應用程式商店和網路託管服務中使用。「字節跳動」將有5個多月的時間遵守該法案。

一些高階主管討論「字節跳動」同意出售TikTok的問題。知情人士透露,電玩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前執行長Bobby Kotick已對「字節跳動」聯合創始人張一鳴表達興趣。

Kotick正在尋找合作夥伴,包括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