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5th, 2024

中三無船違法越界案》超雙標!廣東珠海嚴令抓到即銷毀 卻對台頻搞政治操作

在中國無視三無船(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於台灣海域違法的同時,廣東省珠海市1日就公告,全面取締三無船進行海釣活動,抓到就立即銷毀!

中國快艇2月14日於金門海域違法越界,並因閃躲海巡查緝而翻覆,造成2人溺斃的意外。中國想藉此改變現狀,將台灣海峽內海化,並下令國民黨、統媒聯手進行認知戰,欲逼台灣政府就範。糗的是,在中國無視三無船(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違法的同時,廣東省珠海市1日就公告,全面取締三無船進行海釣活動,抓到就立即銷毀!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於立法院受訪時指出,三無船舶進入我國禁限制海域,海巡署本來就應該依法驅離,並做相關檢查,很遺憾在檢查和驅離的過程發生漁船翻覆事件。

陳揆指出,海委會、陸委會皆於第一時間,向受難死者的家屬提供必要的資訊說明,以及撫慰相關措施,政府會繼續加強這部分。此案已進入司法偵辦過程,相信檢察官一定會做最好的調查,希望大家相信司法,讓事實真相大白。

陳揆呼籲,金廈海域的和平穩定,保障漁民權利及海域安全,兩岸都要共同努力,才有辦法確保這樣的情況。中國應理性務實地一起協商,對家屬做最好的保障,也使得金廈海域更加和平穩定,讓漁民有充分捕魚權利,也讓不法漁船得到足夠的管制和驅離,這是雙方都要負的責任,一起努力才能確保雙方民眾權益。

諷刺的是,中國自己也嚴格取締三無船。中國珠海市公安局、珠海市交通運輸局等單位,3月1日聯合發布「關於嚴厲打擊非法從事海釣活動的通告」,指稱2月29日有5艘海釣船遇大風大浪,其中3艘掙扎返回、2艘受困求救,但最初只有1艘7人獲救,另1艘6人一度失聯,經過大範圍搜索後才全部救起。

通告指稱,為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按照中國「刑法」、「治安管理處罰法」、「海上交通安全法」、「漁業法」、「國務院對清理、取締三無船舶通告的批復」等規定,將在珠海展開打擊非法海釣的專項行動。

凡是沒有船名號、沒有船籍港、沒有船舶證書的「三無」船隻,一律禁止離開港口,並依法沒收銷毀。

通告強調,違反上述規定者將由相關部門依法處理,若有阻礙執法、涉嫌犯罪的行為,將追究刑事責任,當局同時還呼籲民眾積極舉報違法線索,共同維護海上秩序,保護漁業資源和海上安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