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16th, 2024

赴中旅遊團喊停!交通部、陸委會:等待中國善意互惠

對於赴中旅遊團喊停。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當然期待對岸有比較善意的回應。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現在球在對方,看對方未來要怎麼做,我方再來做相對的因應。

儘管台灣先拋出善意,規劃3月1日起恢復台灣民眾組團赴中國旅遊;然而中國不只遲未就中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甚至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衝擊飛航安全。交通部觀光署因此宣布,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的旅行團。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15)表示,當然期待對岸有比較善意的回應。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現在球在對方,看對方未來要怎麼做,我方再來做相對的因應。

超沒出息的國內部分旅行業者不舔中就不會做生意,在春節連假期間叫囂,將於520上街頭強烈抗爭。

邱太三昨於行政院新春團拜時表示,台灣從2023年8月23日就已經宣布,能夠生效的時間點就是對岸開放中客來台,這是平等互惠,也對國內業者有個交代;不然只有台灣的人出去,國內業者恐也會向政府抱怨,國內旅遊要怎麼照顧?這必須來做同樣的對等考量。

邱太三強調,各相關單位在去年8月23日的國安會議都已定調,當然期待對岸有比較善意的回應。

王國材指出,3月1日至5月31日已成團的旅客是可以出去的,至於跨到6月份的,盡量用併團的方式,併到3月至5月期間,都會讓旅行團出去。若沒辦法併團時,業者到底有什麼損失,請觀光署處理並與業者討論,如果有些必要補償的話,觀光署也會進行。

王國材重申,兩岸健康、有序、善意的觀光交流,是交通部一向的主張,現在做出這樣的決定後球在對方,看對方未來要怎麼做,我方再來做相對的因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