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5th, 2024

少惡人先告狀!國台辦不滿中漁船越界躲驅離釀2死 陸委會:調查結果會通知對岸

中國快艇昨於金門海域越界捕魚,為躲避海巡署之查緝,不幸落海導致2人溺斃;中國國台辦竟叫囂,此為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性事件。海巡署打臉,該船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為兩岸協同執法共同關注對象。

根本就是惡人先告狀!中國快艇昨(14)於金門海域越界捕魚,為躲避海巡署之查緝,不幸落海導致2人溺斃;中國國台辦竟叫囂,此為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性事件。陸委會主委今指出,會將調查結果會通知對方。海巡署打臉,該船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為兩岸協同執法共同關注對象,將會同相關機關,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金門海巡隊巡防艇昨下午1時45分在金門北碇東1.2浬海域(禁止水域線內0.5浬)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中國籍快艇越界捕魚,立即執行驅離作業,但因該快艇蛇行拒檢,雙方於追緝過程中,有4名中國船員不慎落海,立即展開搜救。

海巡艇陸續救起4人,其中2人生還,已押返海巡隊部偵訊;另2人緊急送往金門醫院搶救後不治,全案將報請金門地檢署檢察官相驗與調查。

海巡署指出,該涉案船舶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為兩岸協同執法共同關注對象;雙方對於這類船舶均會加強取締,而就此次發生意外事故,深表遺憾,將會同相關機關,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國台辦昨晚叫囂,此為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性事件,要求台灣立即查明事件真相。

邱太三指出,對岸一定會有關切,對於調查的結果如何,希望能夠提供給他們,海巡署已將相關的情節都報請檢察官指揮;調查有結果後一定會通知各方。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