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5th, 2024

好油案2.0?》就台中那盒肉有檢出!行政院:706件均未檢出 屬單一檢體問題

行政院指出,至今擴大檢驗706件都未檢出瘦肉精,研判屬於單一檢體問題而非系統性事件。

難道是台中市政府想複製好油案2.0?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且全國就僅台中那塊肉有!行政院今(15)指出,至今擴大檢驗706件都未檢出,研判屬於單一檢體問題而非系統性事件;已請衛福部、農業部邀請相關學者專家盤點肉品檢驗及各採集操作階段可能的污染風險,進行微量輸入的西布特羅流向調查,以釐清事件真相。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於行政院會後轉述,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針對近期台中市政府抽驗台糖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事件,除該單一樣品檢體檢出西布特羅之外,相關部會自2月2日起啟動溯源檢驗後,截至2月11日累計706件擴大檢驗樣品中,也都未檢出,確認國內豬肉供應鏈無污染風險。政府會持續加強邊境、上市前、上市後的檢測與檢驗,確保國內豬肉供應鏈安全。

陳揆表示,本案研判屬於單一檢體問題非系統性事件,但為讓民眾安心,已請衛福部、農業部邀請相關學者專家盤點肉品檢驗及各採集操作階段可能的污染風險,以進行微量輸入的西布特羅流向調查,以釐清事件真相及發生原因,並避免再次發生。

陳揆強調,目前各項檢驗結果都證實國產豬肉的衛生安全,政府會持續強化豬肉上市前的管理;另針對上市後乙型受體素抽驗,也將由每年2000件提升至4000件,持續為民眾把關食的安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