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5th, 2024

歡迎!美聯邦眾院美中戰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1日訪台 將會賴清德

《金融時報》確認,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將於2月21日訪台。

《金融時報》日前率先披露,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即將訪台,拜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金融時報》現確認,蓋拉格將於2月21日訪台。

《金融時報》報導,根據3名知情人士說法,鷹派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將於21日抵達台灣。預計他率領的代表團共有7名美國國會議員。

華府已警告中國不要在就職典禮前從事對台侵略活動。中國則重申長期以來的批評論調,宣稱美國不應干涉台灣事務。

蓋拉格則於日前證實,計劃今年春天訪台。

蓋拉格從2017年起成為威斯康辛州的聯邦眾議員,並擔任2023年1月成立的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the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首任主席。但他上週宣布將不競選連任眾議員。

由於蓋拉格向來直言不諱地支持台灣,北京當局很可能會反對蓋拉格訪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蓋拉格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朋友,也是美國重量級政治人物;樂見台、美之間正面且健康的交流。他期許新任法院長韓國瑜能站在台灣的利益,與美國進行友好的互動交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