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9th, 2024

超沒出息!政府禁赴中團 業者嗆上街頭抗爭 學者打臉:中國惡意打壓、本該如此

交通部觀光署宣布,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的旅行團。沒想到超沒出息的國內部分旅行業者不舔中就不會做生意,昨叫囂將於520上街頭強烈抗爭。

儘管台灣先拋出善意,規劃3月1日起恢復台灣民眾組團赴中國旅遊;然而中國至今尚未就中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甚至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衝擊飛航安全。交通部觀光署因此宣布,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的旅行團。沒想到超沒出息的國內部分旅行業者不舔中就不會做生意,昨(8)叫囂將於520上街頭強烈抗爭。台灣智庫諮詢委員吳瑟致表示,國家跟國家互動本來就是這樣,中國都沒釋出善意,反處處打壓台灣,且赴中旅遊人身安全風險高,祭出這個決策是政府應該要有的作為。

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去年透過跨部會討論,研議團客赴中事宜,原本規劃農曆年後先由台灣開放團客赴中,也歡迎中國團客來台,政府認為兩岸人民的觀光交流很重要,所以大家都支持相關措施。但中國對於團客來台絲毫沒有任何意思,且自總統大選結束後,1月15日諾魯與我國斷交,2月1日中國擅自改變M503航路,我們看不到中國任何善意,甚至惡意對待,此措施必須檢討,經過跨部會討論,決議即日起停止招攬赴中國的團客。

王國材表示,成團的部分從今年3月1日到5月31日仍可出團成行,超過6月的部分併到3月至5月,6月1日以後終止赴中組團。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吳雁輝、台北市觀光協會理事長陳怡璇、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昨赴國民黨召開記者會。

吳雁輝叫囂,禁團令已逾越法律;若沒善意回應,業界不排除在 520上街抗議。

吳瑟致分析,政府會有這樣的決策,主要著眼兩個面向。國人去中國有安全疑慮。中國加強反間諜及國家安全控管,對於外國公民而言,到中國會有人身安全的疑慮,所以不管自由行或組團到中國觀光,都有一定程度風險。

吳瑟致指出,且中國限制中國人民不得來台自由行,並限制組團來台旅遊,中國都沒釋出善意,反倒在處處打壓、恫嚇台灣,台灣為何需要給予善意回應?

吳瑟致強調,兩岸關係不好,中國是始作俑者,這時候去怪罪台灣政府祭出這樣反制措施,其實非常不恰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