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5th, 2024

好油案2.0?》藍白拿瘦肉精假案開臨時會!民進黨團酸:常會、臨時會傻傻分不清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憲法」清楚規定,立法院會期每年2次,臨時會則是在常會外的時間,請國民黨團別常會、臨時會傻傻分不清。

國民黨、民眾黨陣營想利用台中市政府惡質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進行政治操作,提案於17日召開立法院臨時會。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酸,第11屆立法院第1會期已正式開始,沒開臨時會的空間,這問問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就好了。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然而行政院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至今已累計檢驗706件樣品,皆未檢出瘦肉精。國民黨卻藉此進行政治操作、模糊焦點,已連署要求17日召開臨時會,安排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瘦肉精議題,請立法院長韓國瑜明(16)召集朝野協商。

柯建銘發文質疑,臨時會是休會期間在開的,第11屆立法院第1會期已正式開始,沒開臨時會的空間,這問周萬來就好了。並指出,朝野已協商2月20開議,當日可邀請陳揆進行食安專案報告,奉勸國民黨別為求表現而衝過頭。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憲法」清楚規定,立法院會期每年2次,臨時會則是在常會外的時間,請國民黨團別常會、臨時會傻傻分不清。

吳思瑤強調,2月20日立法院開議日是韓國瑜召開黨團協商決定的,要尊重韓國瑜召開的協商結論。她提及,開議後有兩個方法,首先是讓陳建仁能順利快速針對施政報告提出內閣新會期報告並備質詢,在野黨團可以利用總質詢時間針對關切的議題提出詢答;或能循往例,在施政報告前透過協商來安排特定主題的專案報告,若在野黨想針對食安議題提出內閣專案報告也尊重,可以透過協商共同決定。

對於國民黨嗆聲若不召開臨時會就要杯葛不會讓陳揆順利報告。吳思瑤表示,如果要逾越韓國瑜當時議定的開議期程,顯然是在為難韓國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