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5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愛沙尼亞示警中國技術構成危險 建議西方勿用中製零件

愛沙尼亞對外情報局(EFIS)13日發布年度報告指出,中國技術對西方基礎設施構成的危險愈來愈大,建議西方國家不要使用中國製造的零件,包括在太陽能發電場停止使用中國製造的組件。

中國的科技、設備在世界各國陸續引發疑慮。愛沙尼亞對外情報局(EFIS)13日發布年度報告指出,中國技術對西方基礎設施構成的危險愈來愈大,建議西方國家不要使用中國製造的零件,包括在太陽能發電場停止使用中國製造的組件。

愛沙尼亞媒體報導指出,名為「2024年國際安全與愛沙尼亞」的年度報告指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正致力破壞西方的影響力,北京當局試圖將國際關係推向多極世界,以便嵌入威權國家的原則和利益,中國也因此試圖創造獨立於西方的技術生態系統。

中國正在建立基於該國標準和各家中國科技公司各種解決方案的「綜合性政治和技術生態系統」,而10年前中國國內有關出口技術並建立對該國依賴的討論就已經甚囂塵上,但西方國家迄今都沒有意識到這個潛在的威脅。

中國過去10年來正系統性地在國際技術委員會施加影響力,倡導有利於中國技術的技術標準,中國國有企業擁有獲取資本的優越條件,這給他們在私營或公營行業的採購中佔據競爭優勢,並讓他們得以擴大市佔率。

西方國家的公營、私營產業都應該採取前瞻性的措施,以防止中國技術的擴散,因為很有可能在不久之後會因為地緣政治變化或安全疑慮而須忍痛放棄中國技術。

EFIS提及波羅的海3國決定在5G去除華為設備和服務之先例,強調華為現在正在從事雲端服務、太陽能、風力發電場的建設。華為和其他中國公司正在為愛沙尼亞電網安裝功率逆變器和儲能系統,以便將太陽能、風力發電場的電儲存並連接至電網。只要愛沙尼亞愈依賴太陽能電場發電,發電能力就越有可能受到這種操控的嚴重影響。

EFIS並對中國公司生產、用於自動駕駛的光學雷達(LiDAR)等家用電器的安全問題表達關切,因為認為這些電器可以掃描其所處的環境,然後將資料傳送給中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