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5th, 2024

後悔了?索羅門群島大選 反對黨猛打反中親台牌

索羅門群島預計將於4月17日舉辦大選,各大政黨已經開始進行競選活動。與北京的安全和經濟關係預計將成為本次選舉的核心議題之一。根據《路透》的報導,自2019年索羅門群島現任總理蘇嘉瓦瑞上任後,該國便終止了與台灣的外交關係,轉而與中國建立了正式的外交關係。

不久之後,索羅門群島迅速與北京簽訂了安全協議,這一舉動讓美國和澳洲感到極為驚訝,並點燃了中美在太平洋地區爭奪影響力的外交競爭。

《索羅門星報》於13日報導,索羅門群島的反對派國會議員,小肯尼羅瑞(Peter Kenilorea Jr.)持續強調檢視與中國安全協議的重要性,並積極尋求恢復與台灣的外交關係。

反對派領袖瓦爾(Matthew Wale)在同一天的一次競選活動中提出,索羅門群島與中國未來的關係可能透過公投來決定。瓦爾表示:「中國無疑是軍事與經濟的超級大國,與中國建立關係可以帶來許多益處……但我們需要仔細考量我們國家的利益所在。」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