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5th, 2024

害人害己!中國漁船越界捕魚 落水躲海巡緝捕2死2生還

海巡署第12巡防區艦隊分署第9(金門)海巡隊昨發現中國籍快艇越界捕魚,立即執行驅離作業,該艘快艇蛇行拒檢,雙方於追緝過程中,4名中國船員落海;金門海巡隊立即展開搜救,陸續救起4人,其中2人生還,另2人緊急送往衛福部金門醫院搶救不治。

中國漁船屢屢越界捕魚,這次越出大問題了。海巡署第12巡防區艦隊分署第9(金門)海巡隊昨(14)發現中國籍快艇越界捕魚,立即執行驅離作業,該艘快艇蛇行拒檢,雙方於追緝過程中,4名中國船員落海;金門海巡隊立即展開搜救,陸續救起4人,其中2人生還,另2人緊急送往衛福部金門醫院搶救不治。

海巡署第12巡防區表示,金門海巡隊巡防艇在春節期間的部署勤務重點,就是防堵金門復國墩海域不明中國籍快艇越界作業。海巡隊cp1051艇昨下午1時45分在金門北碇東1.2浬海域(禁止水域線內0.5浬)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中國籍快艇越界捕魚,立即執行驅離作業,但因該快艇蛇行拒檢,雙方於追緝過程中,有4名中國船員不慎落海,立即展開搜救。

海巡cp1051艇陸續救起4人,其中2人生還,已押返海巡隊部偵訊;另2人緊急送往金門醫院搶救後不治,全案將報請金門地檢署檢察官相驗與調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