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8th, 2024

不冤枉!揪團赴中接受招待挺親中候選人 高雄、彰化3人遭起訴

橋頭地檢署昨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反滲透法」起訴大高雄里長交流協會總幹事黃愈豊;彰化地檢署也起訴出錢的台商鄭男、蔡姓里長。

檢調選前大舉查辦基層接受中國安排,招待選民赴中,被要求支持親中候選人,引發國民黨抹黑是檢調介選。不過橋頭地檢署昨(7)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反滲透法」起訴大高雄里長交流協會總幹事黃愈豊;彰化地檢署也起訴出錢的台商鄭男、蔡姓里長。

橋檢調查,曾任前國民黨立委林益世助理的黃愈豊,目前為旅行社實際經營人,且身兼大高雄里長交流協會總幹事;去年4月至12月招攬多團前往中國廈門、泉州、山西、南京、武漢、襄陽、昆明等城市旅遊,並接受中方的落地招待,旅費全免。

黃愈豊明知中國台辦等機構想介入總統、立委選舉,卻仍幫忙揪團赴中旅遊,期間由中方灌輸支持國民黨黨的理念,並要求支持特定總統與立委候選人。檢方統計前後計有110人赴中接受落地招待。行程中有台辦人員全程陪同,另安排隨團記者拍攝及採訪宣傳,黃因代辦團員機票、保險等事宜,向每名團員收取2000至4000元不等費用。

彰化地檢署偵辦里長涉嫌招攬里民赴中接受招待案,昨也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反滲透法」,起訴出錢的台商鄭男、蔡姓里長。

在中國經營房地產的退休員警鄭男,接受中國「統戰辦黃主任」指示,於去年11月間,透過廿多年舊識、彰化縣和美鎮蔡姓里長,免費招待18位選民前往中國東莞旅遊,由鄭男支付全部旅費36萬元。期間中國官員肖岱彤、林沛堅等人向團員敬酒要求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蔡男當場舉杯表示沒問題。

起訴書指出,團員11月18日當晚在鄭男經營的酒店內,除肖岱彤外,還有副書記林沛堅等官方人員陪同用餐。20日晚上8時許,於晚宴敬酒時,中國官員又向團員公開要求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