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13th, 2024

忝不知恥!網媒記者收紅錢做假民調遭訴 竟高調喊冤稱「沒對不起台灣」

因接受中國政府委託,在2024大選作假民調的「指動新媒體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林獻元、靜宜大學企管系副教授退休的蘇雲華,日前遭到台中地檢署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反滲透法」將起訴。沒想到林獻元竟辯稱,他是用新的民調方式調查,根本對總統大選沒任何影響。

因接受中國政府委託,在2024大選作假民調的「指動新媒體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林獻元、靜宜大學企管系副教授退休的蘇雲華,日前遭到台中地檢署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反滲透法」將起訴。沒想到林獻元竟辯稱,他是用新的民調方式調查,根本對總統大選沒任何影響。完全迴避掉他收中國政府約人民幣13萬餘元之事實。

起訴書指出,林獻元於2023年4月間,受中共福建省委員會的林姓幹部等人邀請,到中國廈門旅遊,林邀請蘇雲華同行;林獻元返台後成立「指動新媒體傳播有限公司」、「元丰傳媒」,並與蘇約定,以每次10萬元,製造共15波的總統大選假民調,再由蘇雲華透過自己發明的「民調延伸法」,分別於2023年10月12日、20日、29日、11月3日、11日、17日,製造6波不實民調交給林獻元發布。

假民調之目的,在於暗示藍綠兩陣營總統候選人選情緊繃,泛藍應放棄支持度落後的柯文哲。林獻元想向中國請款,卻發現蘇雲華假造的數據中,國民黨侯友宜的支持度不好看,於是自行把侯友宜的支持度上調1.5%,由21%變成22.5%,把賴清德支持度降低1.5%,由28.22%變成26.72%,將此數據發布於「藍雀新傳媒」等網路媒體。

蘇雲華宣稱要在北中南各選火車站隨機訪問民調,但卻在2023年11月底至12月初,自行捏造侯友宜支持度33.22%,已經領先賴清德的32%,再由林獻元發布於「元丰傳媒」、「藍雀新傳媒」等網路媒體,並由部分主流媒體轉載。蘇還用LINE告訴林獻元,終於上了主流媒體。

林獻元於2023年12月9日,再把上述假民調,用微信傳給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並分析國民黨與民進黨雙方差距不大,勝負還是看雙方最後努力,以及尚未決定的選民。林獻元之後又向福建省委員會的林姓幹部報告,預計12月13日之後,要製作第9、10波假民調,第9波假民調還接受中共幹部指示,將把捏造數據中的侯友宜亂加2%,從31.05%增至33.05%,領先賴賴清德。

中檢認為,兩人涉嫌觸犯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反滲透法」,意圖營利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資助而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傳播不實事項罪,據此提起公訴。

不過林獻元昨(12)在獲釋後,在臉書高調宣布復出。並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指稱,他用新的民調方式調查,誰說民調方式只能打電話?且公布的民調在誤差範圍內,根本對總統大選沒任何影響。

林獻元說,自己的行為若是「通匪」,台灣有多家媒體在中國都有駐派記者,他們與中國官方關係不就更好,然不成都要召回台灣?因自己兩支手機被沒收,還有之前工作的事情要處理,只好在臉書向朋友同事公開自己目前的聯繫方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