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9th, 2024

造謠、誤導害兒少!美愛荷華州起訴TikTok

TikTok(抖音國際版),在美國多個州份引發了禁用潮和訴訟。最近,愛荷華州檢察長博德對TikTok及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提起訴訟,指控其誤導家長,允許孩子接觸不當內容。

博德在訴狀中指出,儘管TikTok官方聲稱致力於防止未成年人接觸成熟主題的內容,但實際上這一政策聲明具有誤導性。她認為,TikTok平台經常出現成人和性相關的內容,並指控TikTok扭曲內容的嚴重性,從而避開家長的限制。

博德要求TikTok更正其聲明,並支付罰款以賠償消費者。

美國幾個州對TikTok提出的訴訟和法律行動反映了對社群媒體平台內容監管的擔憂。猶他州、阿肯色州和印地安那州都曾提起過類似的訴訟,其中印地安那州的案件去年11月被駁回。蒙大拿州去年4月通過了一項禁用TikTok的法案,但該法案遭到法院的暫時阻止。這些案件引發了關於各州企圖管制社群媒體是否違憲的問題,聯邦最高法院將對此進行裁定。

此外,聯邦第三巡迴上訴法院的法官正在審理一起針對TikTok與其母公司字節跳動的訴訟,該案涉及2021年在賓夕法尼亞州發生的一起悲劇。一名10歲女孩奈拉在參與了TikTok上流行的「昏迷挑戰」後死亡,她的母親透過律師指控TikTok持續向她的女兒發送危險的挑戰。上訴法院審理的重點在於,1996年通過的「通訊端正法」第230條,即網際網路平台對用戶發表的言論無需負責的條款,是否已經不合時宜。法官馬泰提到,當這項法律在1990年代制定時,當時的技術和使用範圍與現在大不相同。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