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9th, 2024

護人權!中生納健保2/1上路 衛福部已將名冊交赴各學校

對於中國學生來台參與健保計劃的最新進展,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於18日提供了更新信息。他指出,衛生福利部已於1月上旬將符合納入健保資格的中國學生名冊提供給相關學校。未來,健保署也將為這些學生製作並發放健保卡。

詹志宏進一步說明,行政院於去年11月已宣布,從今年2月1日開始,來台的中國學生將與其他外籍生及僑生一樣,納入台灣的健康保險計劃。

詹志宏進一步解釋了過去幾個月中,各相關部會為了讓中國學生納入台灣健保體系所進行的工作。他指出,陸委會與教育部、海基會共同舉辦了多場中國學生面對面的座談會,旨在直接回應學生們的疑問,並收集他們的反饋和意見。這些座談會幫助主管機關了解在細節規劃上可能需要加強或進行說明的地方。

此外,詹志宏提到衛福部已於1月初將符合納入健保資格的中國學生名單交給了各個學校。學校接著會聯繫這些學生,並且學校的輔導教師已經參加過研習營,以便熟悉相關的操作程序。一旦中國學生正式納入健保體系,他們將享受與其他境外學生相同的健保待遇,包括由健保署製作的健保卡。

詹志宏說明政府機構在過去幾個月為納入中國學生至台灣健保體系所作的努力。陸委會、教育部和海基會合作舉辦了面對面座談會,直接回應中國學生的疑問,並收集他們的意見,以確保細節規劃得當。

進一步地,衛福部已將符合資格的中國學生名單交付給各學校,並指導學校去聯繫這些學生。學校的輔導教師也進行了研習營,以便更好地了解相關的作業程序。這一系列措施旨在確保中國學生在納入健保後,能夠享有與其他境外學生相同的健保待遇,包括由健保署發放的健保卡。

詹志宏的陳述強調各部門為確保中國學生能夠順利納入台灣健保體系所做的綜合努力。通過舉辦面對面座談會,陸委會、教育部和海基會直接回應了中國學生的疑問,並積極收集他們的意見,以確保規劃的細節充分考慮學生的需求。

此外,衛福部已在1月上旬完成將符合條件的中國學生名單分發給相關學校,並且進行了必要的聯繫和溝通工作。學校的輔導教師也參加了專門的研習營,以確保他們熟悉有關程序和操作。最終,中國學生在納入健保後將享有與其他國際學生相同的待遇,包括由健保署製作的健保卡。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