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22nd,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阻中俄介選 英國警方成立特種部門

為因應中國、俄羅斯、伊朗等邪惡軸心的威脅,英國警方19日宣布成立新部門,並強調非常擔心今年全國大選受到境外勢力干擾。

法務部調查局為因應中國認知作戰而設立「認知戰研究中心」,卻引發親中政媒的不滿。不過同樣為因應中國、俄羅斯、伊朗等邪惡軸心的威脅,英國警方19日宣布成立新部門,並強調非常擔心今年全國大選受到境外勢力干擾。據悉,該部門與英國對內情報機關「軍情五處」(MI5)、對外的英國秘密情報局(MI6)密切聯繫。

英媒報導,英國警局負責特別行動的助理局長朱克斯(Matt Jukes)將這個特種部門稱為「調查小組」,並表示因中國、俄羅斯、伊朗的威脅,英國面臨著冷戰以來最嚴重的敵對國家威脅。

英國去年通過國家安全法案,試圖讓各國更難從事間諜活動、竊取商業機密和干預政治體系。

朱克斯直言,正在談論中國、俄羅斯、伊朗國家機器的一部分。新的專家調查部門將利用法案的新權力。這將成為英國安全界最公開的部分,加強回應這些敵對國家行動。

朱克斯表示,當前網路上錯誤訊息數量,比英國以往任何選舉年都要多。自2018年前俄國籍間諜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在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遭毒殺以來,英國警方在打擊間諜活動的工作量增加4倍。新部門將與英國情報機構MI5、MI6攜手回應這些威脅。

英國政府2023年6月下令關閉在英國領土活動的中國非官方「秘密警察局」,直言中國在英國領土上對外國人進行任何恐嚇,都是不可接受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