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22nd,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就是衝著中國來!加拿大展開外國干預調查

也受到中國嚴重滲透的加拿大,準備展開有關外國干預調查的聽證會;加拿大駐中國大使梅倩琳(Jennifer May)表示,屆時揭露的許多假訊息和間諜活動,可能使中國政府深感不安。

中國全面介入台灣選舉,引發國際關注。也受到中國嚴重滲透的加拿大,準備展開有關外國干預調查的聽證會;加拿大駐中國大使梅倩琳(Jennifer May)表示,屆時揭露的許多假訊息和間諜活動,可能使中國政府深感不安。

《加拿大廣播》(CBC)報導,梅倩琳表示,外國干預調查將於29日舉行首次初步公開聽證會,預計會歷時數月,將涉及假訊息、間諜活動等各種問題,其中許多問題可能會為中國帶來負面影響。她直言,這將會讓中國政府很不舒服,但相關調查是整理加拿大與中國關係的重要一步。

這項調查是針對中國在2019年、2021年加拿大聯邦大選中的干預指控所發起。加國自由黨政府原無視反對黨意見,最終不得不妥協,並在2023年9月宣布重新任命魁北克上訴法院法官Marie-Josee Hogue調查。

保守黨華裔聯邦眾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新民主黨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被指為遭受干預目標,將在聽證會上成為證人。

梅倩琳表示,加方曾與中國官員進行數次艱難對話,中國矢口否認任何有關外國干預或間諜活動的指控;當前最重要的是,要努力保持彈性,並確保強大的民主制度準備好抵禦來自任何地方的威脅。

她認為,兩國仍有合作空間;例如加拿大的有毒藥物危機。加拿大已認定中國是製造芬太尼合成藥物的主要來源,芬太尼是加國絕大多數用藥過量死亡的原因。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