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22nd, 2024

「花蓮王」傅崐萁爭搶立法院長!柯文哲擺好坐地喊價陣勢

有黑金背景的傅崐萁昨公開表態爭取國會龍頭,並簽署民眾黨提出的國會改革訴求,全力討好民眾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擺好做地喊價的陣勢,透露做決定的最後期限28日還可以。

儘管國民黨中央屬意由韓國瑜、江啟臣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然而有黑金背景的傅崐萁昨(21)公開表態爭取國會龍頭,並簽署民眾黨提出的國會改革訴求,全力討好民眾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擺好做地喊價的陣勢,透露做決定的最後期限28日還可以。立法院長游錫堃重申,國會改革一直都在做。

傅崐萁20日發文,提出加強委員會功能、經費透明、制定藐視國會及國會偽證罪、建立聽證及調查權、正副院長中立等5項建議,昨表示,要有健全的國會才有強大的國家,國會改革刻不容緩,因為沒有健全的立法院怎麼會有強大的國家。還喊話這是「基層小草」的殷殷期盼。

傅崐萁說,不管誰擔任都必須公開承諾18月內完成所有立法程序,讓整個國會能夠在陽光底下,屬於所有百姓權益能伸張,讓政府不再有弊端。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打臉指出,今日黨籍立法委員座談會最後一定會非常堅定地支持韓江配,然後堅定的往前走。

朱立倫說,尊重所有的立委的意見,但是最後大家一定是團結一致,這一場立院龍頭是台灣新政治的開始,國民黨一定要清清白白、實實在在的團結一致,團進團出,用堅定的立場表達國民黨堅定支持改革的決心。

柯文哲說,他們不曉得國民黨要怎麼推,他們還是期望大家能踴躍呼應民眾黨對國會改革的訴求,民眾黨內最後幾天會透過黨內民主機制,來決定要怎麼做。他透露,表態的最後期限,28日還可以。

游錫堃說,國會改革他4年來都在做,與有無簽署國會改革承諾書沒什麼關係;對於傅崐萁的意見,那就是尊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