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16th, 2024

去你的開羅宣言!中國拿宣言瞎扯台灣是中國的 外交部打臉

台灣外交部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言論表示強烈譴責。王毅在埃及訪問期間聲稱,台灣的選舉是中國的地方事務,並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甚至引用80年前「開羅宣言」來支持其主張,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對此,台灣外交部發布新聞稿,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並且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外交部指出,台灣人民通過公平、公正和公開的選舉選出新的總統和副總統,這一民主成就已經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外交部強調,中國共產黨政府試圖扭曲台灣的主權地位的任何說法都無法改變國際社會普遍接受的兩岸現狀。

台灣外交部強烈呼籲北京政府尊重台灣的選舉結果,面對現實,放棄對台灣的壓迫。外交部認為,這是使兩岸關係回到良性互動軌道的必要條件,也是對國際社會希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與繁榮期望的正面回應。

與此同時,針對馬爾地夫總統穆伊祖訪問中國期間發表的聯合新聞公報,台灣外交部也表達了強烈的抗議。該公報中提到馬爾地夫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聲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將台灣視為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灣外交部對於中國和馬爾地夫發表的聯合新聞公報中有關台灣的陳述表達了強烈的不滿和抗議。外交部指出,這種貶抑台灣主權、違背兩岸現實的謬論受到了最嚴厲的譴責。外交部強調,台灣的主權地位不會因為任何國家之間的聲明或公報而受到影響。

外交部還呼籲馬爾地夫政府不要追隨中國的做法,貶低台灣的主權地位。外交部敦促馬爾地夫政府認清中國的威權擴張野心對該區域可能造成的危害。同時,外交部也呼籲馬爾地夫政府應以務實和開放的態度,促進台灣與馬爾地夫之間更廣泛的經貿互惠交流和雙邊合作關係。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