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5th, 2024

睜眼說瞎話!中俄高唱「一中」 稱台灣是內政問題 外交部斥謬論

賴清德以558萬票當選為下任總統,獲得了包括12個友邦以及美國、日本、法國、英國、德國、澳洲等超過50個國家的祝賀。然而,中國國台辦和中國外交部迅速回應,重申「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的立場,俄羅斯外交部也表示支持「一中原則」。

對此,台灣外交部發表新聞稿進行了強烈回應,指出這些言論是荒謬的,違背了台灣人民的意志。外交部強調,台灣此次選舉再次展現了民主政治的成熟穩健,並代表著台灣人民對台海情勢的明確堅定立場和期待。

外交部呼籲北京當局應該尊重台灣選舉的結果,面對現實,放棄對台灣的壓迫政策。只有這樣,兩岸間的良性互動才能早日回到正軌,同時也能對國際社會對於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與繁榮的期望做出正面回應。

台灣外交部對於中國和俄羅斯有關台灣問題的聲明做出了強烈反駁。外交部強調,將台灣問題視為中國內政的論調是一種荒謬的說法,不僅與國際社會的普遍認知不符,也違背了兩岸實際的現狀。這樣的言論違反了全球民主社群的期待,並忽視了台灣人民對民主價值的堅持,因此不值得一駁。

中國外交部在13日深夜發布的聲明中重申了「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的立場,而俄羅斯外交部也在台灣大選後發表了支持中國「一中原則」的聲明。

對此,台灣外交部表示,俄羅斯的這一言論背離了事實,不尊重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並對此表示嚴厲譴責。外交部進一步指出,俄羅斯的這一立場使其淪為中國共產黨政權的打手,不僅不利於台海局勢的穩定,也再次證明中俄威權合流對國際和平、穩定以及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造成的危害。

台灣外交部再次強調了台灣的主權狀況,指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外交部明確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過台灣,這是一個客觀的事實和現狀。這一聲明旨在反駁中國對台灣主權的主張。

外交部也提到,台灣人民在1月13日的選舉中通過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選出了下一任總統,這一民主成就得到了國際社會的認可和肯定。

此外,台灣外交部重申,台灣將不會屈服於中國威權政府的壓力和外交打壓。台灣將堅守其自由民主的價值,並積極與友邦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共同致力於維護全球和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