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16th, 2024

拿抖音影片造謠 柯粉網紅誣大選作票 中選會轟:羞辱24萬公教人員

疑似呼應中國的認知戰,多個輸不起的柯文哲網軍、網紅近日紛紛造謠2024大選作票。中選會昨痛斥,這是羞辱24萬公教人員,並強調已移送檢調依法究責。

疑似呼應中國的認知戰,多個輸不起的柯文哲網軍、網紅近日紛紛造謠2024大選作票。中選會昨(15)痛斥,這是羞辱24萬公教人員,並強調已移送檢調依法究責。民眾黨則火速切割,表示未承諾支持相關活動。

挺柯網紅「愛莉莎莎」等人帶頭抹黑做票。中選會昨對於相關遭到剪接、斷章取義的短影片,一一駁斥。中選會強調,開票過程難免有不熟練、疏忽的部分,但最終都須核對無誤才會回傳結果。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遺憾,國內有少數人士散播錯假訊息,攻擊選務機關,污衊全國24萬以上的選務工作人員,指他們選舉舞弊、作票,讓中選會痛心。他強調,只要法院認定任何選務工作人員有違法舞弊作票的情形存在,他與副主委陳朝建,立刻辭職下台。

陳朝建強調,24萬以上的選務人員是以公教人員為主,且現場也有警員在場,對於極少數的投開票所,選務人員沒依工作手冊規定進行開票作業,會列為檢討個案,但沒有所謂的作票情事。目前已將所有資料彙整、蒐集,也請民眾協助蒐集,這些事證之後會移送給檢調機關依法究責。

多位選務人員也紛紛上網喊冤,強調現場的監票人員都非常兇,每箱逾千張選票、共3箱,幾個小時開票再做重複的事,21歲的年輕人也會劃錯、喊錯,卻要被抹黑是作票?

還有自稱管理好幾個群組的柯文哲網軍負責人,號召要發起反作票大遊行,並聲稱已獲民眾黨部支持。但相關人員立即否認,強調其身分無法做出任何承諾。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