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16th, 2024

白宮跨黨派高階代表團連會蔡英文、賴清德 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Stephen J. Hadley)及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組成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問台灣,並於昨接連拜會蔡英文總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重申美國對台的承諾堅若磐石。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Stephen J. Hadley)及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組成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問台灣,並於昨(15)接連拜會蔡英文總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重申美國對台的承諾堅若磐石。賴清德表示,台灣將持續與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努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蔡英文表示,台灣剛完成2024大選,美方除立即發表祝賀聲明,也派遣重量級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的歡迎,此行來訪意義重大,不僅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民主的支持,更凸顯台美緊密堅實的夥伴關係。

海德利指出,台灣的民主為世界樹立閃亮的模範,也是基於透明公開、法治、尊重人權及自由的民主成功故事;他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有原則且跨黨派,美國會與朋友站在一起。

史坦柏格表示,無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政府,美國長久以來的政策具有一貫性,台美是植基於非正式但友好的關係,堅持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重視對話的重要性及避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相信此一政策對區域內所有人民都是有利的。

賴清德、蕭美琴共同在民進黨中央接見訪團。賴清德表示,面對變化劇烈的世界情勢,台灣堅定守護民主、捍衛和平,以穩健務實的方式,與包括美國在內的民主夥伴深化合作,獲得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與信任;儘管中國持續以軍事及其他灰色地帶活動騷擾台灣,台灣仍能沉穩因應,與包括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努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賴清德表示,未來會和蕭美琴持續在蔡英文領導基礎上,捍衛台海和平穩定。希望美方持續支持台灣,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互利合作,並聯合民主夥伴共同確保區域和平與繁榮。

賴清德續稱,台美已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這項倡議是象徵台灣經貿制度符合國際高標準的重要里程碑,未來一定會繼續推動台灣貿易進一步與世界接軌。期待台美之間的雙重課稅問題能早日獲得解決,這不僅有利於台商多元化海外布局,也有助美國強化經濟韌性,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多利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