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8th, 2024

魚肉鄉里!廖先翔佔國有地設違建停車場 竟害車主挨告竊佔國土罪

賴品妤今指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家族佔用國有地經營違建停車場,卻害車主挨告竊佔國土罪。她公布「廖家弊案受害者專線」(02)26902345,呼籲受害者勇敢站出來。

太惡質!這完全就是魚肉鄉里。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8)指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家族佔用國有地經營違建停車場,卻害車主挨告竊佔國土罪。她公布「廖家弊案受害者專線」(02)26902345,呼籲受害者勇敢站出來,也喊話廖先翔應兌現政治承諾退選。

賴品妤服務處法律諮詢律師江皇樺表示,上週接到民眾陳情,他在2014年以每年2萬元的租金向廖先翔家租用茄苳路停車場車位停放工作用車;後卻在2022年莫名收到地檢署傳票,被以「竊佔罪」提告,才驚覺租了近10年的車位竟然竊佔國有地。

江皇樺指出,好在該民眾於2021年時有主動要求簽租用契約,所以後來獲得不起訴處分。直到近期因週刊爆料廖家惡行曝光,地檢署開始偵辦,他又被以證人的身分傳喚。

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說,整座停車場有87個停車格,約牟取到5000萬元犯罪所得。新台五線部分的公路局國有地在2014年交由新北市府維管,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府就是在包庇廖先翔家族。

林秉宥說,從11月週刊爆料至今,廖先翔多次謊稱完全沒佔到國有地,車子停放到國有地是車主的事。然而現在連租約都出來了,廖先翔家族把侵佔的國有地拿來租給民眾,真的是非常貪婪卑鄙。

賴品妤表示,這位民眾真的非常無辜,他被收取高於行情價的租金,足足繳了將近十年,結果莫名其妙的挨告;差點被扛下竊佔國有地的重罪,因他當初有強力要求必須簽契約,最後以不起訴告終。

賴品妤說,這並不只是個案,佔用國有地的停車格約有35格,歷年來恐超過百位無辜受害者。

廖先翔辯稱,不會迴避、不會雙標,並請家人全力配合改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