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7th, 2024

藍惡質抹黑賴清德炒房購地 賴競辦打臉:為自住非炒房、捷運尚未確定路線與站點

國民黨昨轉而抹黑賴清德在台南安平購入的自宅是搭配台南捷運綠線、點石成金。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打臉,台南捷運綠線仍在收集居民意見階段,至今尚未確定路線與站點;且賴清德在台南購屋自住,不像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是在新莊空屋獵地投資等都更。

藍白陣營抹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4個多月來,未達任何效果;沒想到昨(6)轉而抹黑賴清德在台南安平購入的自宅是搭配台南捷運綠線、點石成金。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打臉,台南捷運綠線仍在收集居民意見階段,至今尚未確定路線與站點;且賴清德在台南購屋自住,不像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是在新莊空屋獵地投資等都更。

國民黨發言人凌濤昨抹黑賴清德在台南配合捷運綠線炒房購地,1年漲幅爆賺800萬元。

陳世凱回應,台南捷運綠線仍在收集居民意見階段,至今尚未確定路線與站點,國民黨國政不熟,編故事倒是很熟練;且賴清德在台南購屋自住,不像侯友宜在新莊空屋獵地投資等都更。

陳世凱批評,國民黨長期以來只要碰到南部建設與發展問題,唯一原則就是打壓,不准屏東有棒球場、不准台南有捷運、不准高雄有建設,其心可議。

陳世凱也呼籲,國民黨、侯友宜別把顏寬恒家族的手法套在別人身上,台中捷運站確實就是在顏寬恒家的土地上;而新北新莊的都更範圍,也正好就在侯友宜獵地的旁邊;炒房炒地恐怕侯友宜才是洞見觀瞻的先驅,懂得成立又昱公司藏上億收租躲申報,至今仍不願公布財報,到底吸了多少學生的血,侯友宜恐怕要先說清楚。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大酸,台南捷運綠線是在2018年8月宣佈納入前瞻計畫二期特別預算之內,賴清德是在2021年購買安平區房子,有人炒地皮是買在政策確定後3年的嗎?

李正皓說,2019年、2020年安平房價連年大漲,19年漲16.95%、20年漲15.98%,只有賴清德這個傻子,在安平區房價漲超過30%後才後知後覺在2021年進場買房。

台南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郭鴻儀、副總召陳秋宏、幹事長蔡筱薇、發言人李宗翰、議員周嘉韋、林依婷等人砲轟,國民黨居北觀天下,長期下來已經養成一條龍造謠模式,只要碰到南部爭取的公共建設,就先抹黑成弊案、豆腐渣工程、蚊子館,逢「南」必反已成國民黨攻擊的SOP。

民進黨團說明,台南捷運綠線早於2015年10月即啓動可行性研究,並曾先後於2017年5月、2018年8月及2020年2月,共3次提送可行性研究報告至交通部審查,只因行經舊城區路線尚未取得市民共識,故目前仍在依據交通部審查意見修正可行性研究報告及溝通凝聚市民共識中。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