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8th, 2024

黃金週造勢》民進黨東屏高造勢 賴清德喊再拒韓國瑜一次、高雄破百萬票

民進黨昨於台東、屏東、高雄舉辦大型造勢晚會,其中屏東場湧進4萬人、高雄場更破10萬人。賴清德指出,高雄人對韓國瑜最了解,4前年罷免他,希望這次也能拒絕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2024大選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昨(7)於最後的週日在台東、屏東、高雄舉辦大型造勢晚會,其中屏東場湧進4萬人、高雄場更破10萬人。賴清德指出,高雄人對韓國瑜最了解,4前年罷免他,希望這次也能拒絕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強調民進黨總統副總統要衝高票、在國會要拚過半,高雄是關鍵。

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出席台東場造勢大會。蕭美琴上台獲贈並穿上排灣族國寶工藝家陳利友親織的戰袍,她說,賴坤成綽號「霸告」,智商190,身高剛好是大家耳朵的高度,最容易傾聽大家的聲音,而且勤走基層,與大家聚會、聽大家的反映,一起決定台東要往哪裡走,請大家支持賴坤成。

在屏東場造勢大會,蕭美琴指出,她在美國替台灣拼外交多年當中,碰到很多美國人都說台灣好,因為台灣人善良,願意貢獻國際、堅持民主和自由,勤奮打拼讓經濟繁榮,是全世界供應鏈穩定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台灣的好讓世界肯定、支持台灣,她從美國回來台灣,反而看到台灣內部有些人扯後腿、嫌台灣。

蕭美琴說,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的好,國際上各種評比,台灣名次節節上升,我們已經是世界的模範生、優等生,對自己要更有信心。

賴清德強調,他和蕭美琴,是3組總統候選人裡面,最有經驗、有能力、有決心,也是做好準備的候選人,也是唯一提出國家希望工程施政藍圖,並提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的候選人。未來他和蕭美琴有3項重要使命,首先是團結守護台灣,再來是堅定穩健帶領台灣向前邁進,最後是堅定信賴台灣。台灣絕對不走倚賴中國的回頭路,要讓未來世世代代的台灣人民,都能享有民主自由、富裕繁榮的生活。

賴清德表示,總統和副總統就像是握著方向盤的駕駛,而立法院則是引擎,唯有民進黨過半,立法院支持民主進步的人數足夠,引擎才有力,才能推動國家進步。國會要過半,屏東3席立委一定要全壘打,屏北支持鍾佳濱、屏南支持徐富癸、山地原住民支持伍麗華。

壓軸的高雄場湧入大量人潮,且溢出到周遭道路,人數最多甚至達10萬人。

蔡英文總統表示,自己做對3件事,分別為建設國家、壯大台灣;照顧人民、穩健財政;堅守民主、走向世界。好不容易留下更好的台灣,把台灣帶到世界舞台,這8年努力不能白費,未來賴蕭會繼續帶領台灣走對的路。

蔡英文強調,民主路禁止迴轉,不能走回頭路,希望大家支持賴蕭,要高雄要開出百萬票;民進黨國會也要過半,高雄這8席立委都要全部成功連任或接棒。

蕭美琴說,過去高雄人不小心選錯市長,她無法想像怎跟外國人解釋,國會議長曾以膝蓋走路、喜歡娛樂講大話。蔡英文已讓世界上架台灣,需要立院每位進步力量、缺一不可,盼延續高雄光榮時刻,也能延續在世界上架台灣的日子,讓世界看到台灣人守護自由民主的決心。

賴清德提醒,國民黨、民眾黨曾提及若藍白國會過半,韓國瑜就是立法院長,而高雄人對韓國瑜最了解,4前年拒絕罷免他 ,希望能再度拒絕韓國瑜1次,讓他三振出局。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總統副總統衝高票、國會要過半,高雄都是關鍵,希望總統拚百萬票、高雄立委八仙過海。敬請高雄鄉親做後盾,共同為台灣民主、後代子孫、世界的台灣投下神聖一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