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8th, 2024

太誇張!林志潔揭鄭正鈐炒作台南土地 背後金主竟有謝龍介

國民黨新竹市立委鄭正鈐不務正業,竟跑去台南炒地。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昨指控,鄭正鈐在立委任內涉及台南市安南區土地開發案,後因手頭吃緊,而與炒地集團爆發財務糾紛;而炒地集團背後金主竟還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謝龍介。

太誇張!國民黨新竹市立委鄭正鈐不務正業,竟跑去台南炒地。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昨(7)指控,鄭正鈐在立委任內涉及台南市安南區土地開發案,後因手頭吃緊,而與炒地集團爆發財務糾紛;而炒地集團背後金主竟還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謝龍介。

林志潔指出,謝龍介等投資人借錢給借款給「台灣先進土地開發公司」,該公司用地主提供的抵費地抵押,以此周轉。鄭正鈐認為該公司土地極具開發潛力,向該公司購買抵費地。鄭正鈐在支付完頭期款1580萬元後,因手頭周轉不靈,無法支付後面幾期的款項,兩方就此發生糾紛。

鄭正鈐不滿該公司因為一地多賣無法移轉土地給他;該公司反駁,鄭正鈐違約,未支付土地款項。雙方決定以2500萬元和解。林志潔質疑,鄭正鈐先付了1580萬元買地,在短時間內,土地開發公司就需要賠他2500萬元,簡直是賺取暴利。

而因該公司賣給鄭正鈐的兩塊土地涉及一地多賣,其他債權人要求法院拍賣土地,最後兩塊地以9900萬元拍出;鄭正鈐赫然發現是這麼有價值的土地,開發商卻只給他2500萬元,於是告上法院,要求開發商支付4640萬元。

林志潔表示,先前要求開發商賠2500萬已經夠誇張,後還喊價4600多萬元;等於鄭正鈐買地只給1500萬元頭期款,後面的錢都還沒付,卻向對方索取4600多萬元的賠償,炒土地莫此為甚。法院最後判決該應賠償部分金額,大概與先前談好的2500萬元和解金相去不遠;但鄭正鈐持續向法院提起訴訟,最後判賠金額又與原先和解相同,簡直浪費司法資源。

林志潔抨擊,該民事案件的二審判決是在鄭正鈐被提名後的事,何來冷飯熱炒?鄭正鈐才是拖拉機,拖拖拉拉不肯解釋。難道他擔任立委就是為了炒地、違法投資「掙錢」?是否將當立委當作一門好生意?

林志潔詢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之前的凱旋苑爭議,再加上同黨的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炒地,國民黨能夠維護台灣的居住正義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